發文作者:c.w. | 十月 13, 2008

酒鬼日記(9)

本週有研討會,但本人非常節制,一週下來只喝了一杯啤酒,週日喝了一杯紅酒。

週日去拜訪義大利朋友的新家。義大利人真的很妙,男人多半都貪玩,開玩笑起來像個瘋小孩,女人則和我一般認識的朋友個性沒多大差別。這次義大利男生主廚,可惜是一道我吃過的pasta,青豆加火腿,不過是三色的,眾人笑稱那是義大利國旗。另一道油炸馬鈴薯就好吃了,也不知道為甚麼就是普通的馬鈴薯加上花椰菜,也可以這麼好吃。聽說裡面還有南義大利獨門花椒。果然義大利南方因為天氣的關係,是吃辣的。主廚為了這點還特別詢問我的意見,通常請歐洲人吃飯時會問大家的辣椒接受度,看來是我過慮了,很多事情都是個人因素而不是國籍。

這次為了補上次的cahors,所以就隨手買了一瓶阿根廷的 malbec,很便宜,還是轉瓶蓋的,帶去的時候還七上八下,想如果酒不好也該買瓶義大利酒,起碼不失禮。還好酒出乎意料的物超所值,很順口,我這個一杯就醉的人還一直往瓶裡加酒。

去了三棟本地常見的排屋建築,同樣的建築外觀,內裝不同果然可以決定一棟房子的價值。第一棟房子因為是朋友買的,所以裝潢隨意,東西多,很有住了一陣子的感覺;第二棟朋友搬進一年,不附家具,房東和房客又很細心地處理細節,處理合適的內裝家具,所以一切都看來嶄新美好;第三棟房子朋友才搬進一星期,還有剛搬進的兵荒馬亂,且房東看來並不細心,很多裝潢都沒收尾,因此感覺當然沒有第二棟好。這幾天在巴士上聽大學生聊天,每個人幾乎都會談到租房問題,有人房間漏水、廁所不能用,甚至有沒有花園,花園長什麼樣也都可以談。這些話題起碼在我當大學生的時候,是幾乎不會跟朋友談起的。朋友住女一、女五,眾人共用一間房,居然也沒有諸多抱怨。雖說不應該用國籍考慮事情,第一世界的物質水準,真的是超乎第三世界想像啊。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