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c.w. | 九月 28, 2008

酒鬼日記(6)

看自己的文章才發現,果然學生的社交活動是跟著學期變化的。夏天大家跑來跑去,見面的機會不免就少了,學校裡也沒發生什麼事情,所以可以談的話題也沒這麼多。所以很久以前買的酒到最近才有機會開,其中一瓶Gamay,上個月被帶去晚餐,結果完全不行。果然這種酒還是適合野餐或是BBQ。

昨天決定稍微放一天假,正好住在同一棟房子裡的兩位朋友都回來了,就帶了一瓶,嗯,我忘了名字,不過和堡壘很有關係,應該是 Latour 系列的,前往拜訪。因為學校開學的原因,公車上的人大部分都是新來乍到,不知方向的新鮮人,搬家的搬家、買家當的買家當、逛完街的逛完街,亦有為數頗多的中國人。自然也有人開始評論學校所在地「渺無人煙」之類的。

朋友昨日主廚,按照報紙食譜煮了鱒魚一條,以香菜、核果、茴香等香料調味,配菜是我自己從不會煮的甘籃菜(Kale)以及馬鈴薯泥。在座的德國朋友提供了德國 Kale 吃法,說在德國某地有 Kale大胃王比賽,和大量培根和酒一起下肚,最後獲勝者被稱為 Kale King。此菜其實富含鐵質,對我們這些不太吃紅肉的女人極好。

酒極好喝。有blackcurrent的香氣,後面越喝越順,可惜最近訓練不多,酒量變淺,只喝了一杯即止。不過這種價位的酒我還是第一次開,(約六英鎊)本是為了留在特殊場合慶祝的,只是慶祝看來要下個月才會到,就先慶祝夏天的過去,和第五年的來到吧。

回程的路上則是另一批不同的公車族。明明是東方面孔,穿著、語言居然讓我想了半天還是摸不著對方頭緒,後來想想該是中亞之類的國家,因為對方講的該是俄語。十幾個人最後在家門口的club下車,賣漢堡的小店前開始門庭若市,大學生餓的半死就站在路旁克薯條,我果然是活在另一個時空,和這些人都沒有什麼關係啊…

後記:上邊講的很含糊的那瓶酒是因為我怎樣都不記得了,在網路上也找不到。只隱約記得真的是有一個堡壘圖,但是拉圖堡的價錢我又不可能買得起…今日去超市稍微看了一下,居然怎麼都找不到。果然酒可以買起來存著放,像這種時候就很想敲自己頭為甚麼不多買幾瓶留下來。不過反正酒有百百種,風味各不相同,換一種喝就是了。(怎麼好像不是在說酒了)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