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c.w. | 九月 10, 2007

三年來最忙碌的一個月

說是來唸書的。第一年完全像在度假。讀自己想讀的書,沒事就是出門遊覽、逛街、熟悉環境,學習在陌生環境裡怎麼睡得飽吃得好;第二年稍微有點膽量,開始見世面,和在這裡才會遇到的人事物接觸,除了繼續讀書,找資料之外,還多了找門路和資源;第三年大概能用的資源都用過了,也比較知道這裡的門路是什麼,雖然不能說駕輕就熟,但是要寫指南也是不無可能。工作也越來越密集,去年是半年寫兩篇講稿和一篇大文章,今年搞成每三個月寫篇新的講稿,這還是平均值,其實多半都在一週內寫完一篇,然後就不知道哪裡來的膽子這樣也敢上台。另有大文章三、四篇,還不包含雜文筆記隨手貼。

去研討會也從一個人都不認識,到滿座都是老師朋友同學,除了有人提問之外,還有在大討論中直接 quote 我和她的私下對話,也有主席忽然問我最近論文指導順不順利。上週因此就在三天的研討會和論文審查會中度過了。研討會裡藹藹含笑,滿口三明治跟我瞎扯的師長,在審查會中轉身變成雄辯滔滔具有攻擊力的長官,之前之後又忙不迭地幫我排會議、跑行政流程。話說這些老師們個個都有一人分飾三角,轉頭就能改變身分的能力啊。

果然工作都是要三四年之後才能步入軌道。明年是要來玩真的了。


Responses

  1. 我連比利時的門路都是靠妳找耶~~記得兩年前寫一篇關於終極舞團的報告,您給我的線上資料庫連專門做當代表演的老師看了都嚇一跳!改天我一定要渡海向仙姑您致謝,齁齁。

  2. 那是比利時人數位程度高。

    可惜我不會說法文,也不說荷語。
    不然還真的可以考慮往低地國發展一下咧。

  3. hi 好久不見~~~

    看妳生活過得這麼充實,論文產量也很充沛,真為妳高興!

    希望妳博士學業一切順利,有好消息別忘了告訴我
    NTU DFLL現在還有缺,如妳不嫌棄,歡迎回來任教喔

    祝平安順心
    Merry X’mas! ^o^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