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c.w. | 五月 25, 2007

roadshow part 1

成天是氣溫三十度,我們一群人被關在房裡卻差點被冷氣暈倒,一下課大家還在慢慢社交拖延時間不想走出房門,我則是不想虛偽作態想像自己會有什麼人來攀談相約吃晚餐,迅速衝出門外找食物去。

這次又看到數位私心敬佩不已的大學者發言出場。比起幾年前來,現在社交技巧純熟多了,不會一見到人就情不自禁衝上去說:我看過你的文章,好佩服喔。弄到場面太過尷尬對方非得要接:那你的 email 呢。此乃結束學術談話最好的狠招,接下來寫了字就說再見,寫不寫 email 天知道。

今天跟大老在同個小組,我講了看過他文章,他接著說,咦,哪裡找到的,兩人扯了一番找書歷險記之後,接下去正式開會,由於是教授級人物,所以評論針針見血,雖然他最後幫我們小組結論並沒有提到我講的事情,不過這次討論的經驗相當有趣。看老油條如何把天馬行空的瞎扯,技巧性變成玄之又玄聽來很高級的東西,真是不得了。

但是跟歐洲人混真的還是很辛苦啊。不是語言、膚色,而是思維方式和重點不同。不過大老很聰明地點我,「你要不要換一下題目呢?」如果有一天換到要連自己的身份都換掉,永遠都作不了自己想做的題目,那這地方應該就是待不下去了。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