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c.w. | 十月 9, 2006

十個月

今天「忽然」想起來我還有篇畢業論文要寫,進度什麼的總得給老師一個交代。想一想還有一部份連研究都沒做,於是就從找文獻開始做起。做到一半,懷疑這種事我是不是做過啊?可能在某年前某月非常無聊,根本已經做好了,這種事以前發生的時候,我對著整理好的文獻檔訝異自己怎麼這麼勤快,好像我會夢遊半夜起來做事一樣。那我檔案放在哪裡呢?連有沒有做過的事情都不記得,怎麼會記得檔案可能放在電腦哪裡?google search 此時發揮功能,真是在失憶症邊緣大眾的好朋友。只不過找一找都只找到暫存檔,難道我某次打掃太乾淨,又把檔案移到倉庫去了?所以把倉庫拿出來,終於翻到該存在的檔案。一讀之下,哇,寫得真好耶,是我寫出來的嗎?(是的…)從暑假以來的苦惱,原來都是失憶症造成的,這篇寫於今年一月初的大綱和進度,完全可行可寫,而且現在就可以照做了,我還可以按圖索驥看出來是因為什麼事情讓我完全忘記這份地圖…..好吧,既然地圖找出來,就沒什麼話好說了,迷路都是藉口,其實是因為自己把指南針丟掉,到外面不知道去玩了多久,然後還自己很苦惱地找不到路。

那至於還沒做完的研究呢?其實應該是差不多做完了,(雖然還是沒找到檔案)看來只要常常提醒自己到底做過什麼,現在在哪裡就好。


Responses

  1. 不會吧….妳有這麼健忘嗎….應該是那些沒做完的研究讓妳樂不思蜀吧…

    嗯…標題真敏感…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