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c.w. | 八月 16, 2006

trouble maker

在這裡真正太無聊,沒事想找事做就是去簽約辦隻手機。上個月因為"沒有鬧鐘,要開會"這無聊的理由,在網上弄了隻手機來,先是有附件沒寄來,然後是看不懂的帳單,再來是保險。總之每件事都是要一一打電話去跟客服中心確定,雖然電話接通說明來意對方都會照辦,最多問你個原因之類的,不過跟各路口音不一的人馬糾纏實在不是什麼有趣的事。

最誇張案例即是我在芬蘭發現不能漫遊。用網路撥電話回英國,說明我現在在Helsinki,Finland,不能漫遊。對方說,Helsinki,是在哪裡,我說:Finland,F-i-n-l-a-n-d,Finland,在俄國和瑞典中間。對方說:我們有俄國的漫遊,但是Finland在哪裡?然後就請我稍後五分鐘,花掉我skype一鎊。還好回來以後說,小姐,你是在說芬蘭喔。我說對啊:芬蘭。心裡一把火,英國都不教地理的喔。我依然聽不出來我念的芬蘭跟他唸的差在哪裡,而且我都拼給他聽了,難道我說的英文跟他說的英文不是同一種,還是我跟他住在不一樣的星球?

石頭的石這故事是真的存在的。


Responses

  1. 小問題之一: 妳在芬蘭有待到那麼久, 需要去辦手機喔? 再次印證妳在我心目中的"科技人"形象

    小問題之二: 前一篇文章的標題, 我印象中那個字好像是er結尾

  2. 沒,是我在英國簽約辦手機
    到了芬蘭發現不能漫遊
    打電話回英國客服而已

    人在外地 怕家裡擔心 當然要有漫遊手機啊

    標題改正 致謝

  3. 對了 昨天跟一位紐約來的朋友見面
    還提到妳呢

    基於姓名不公開原則(頭文字ZJS), 妳猜猜他是誰好了.
    大學唸過一年貴系(跟妳同屆), 然後就轉到法學院,

    跟妳似乎頗熟悉, 看你要不要跟他聯繫一下.
    他在做殖民地研究.

  4. 我後來仔細想想 發現妳的客服一定是轉到印度還哪裡了
    我前陣子有事情打電話回台灣某大電信公司
    客服的口音一聽就知道是內地人士

    由於客服專線是該公司的手機號碼 跨國收訊較不清晰
    於是我問他說 “你們有沒有市話的服務專線可以撥"
    他便一直問我什麼是市話
    我說 “請給我台北02的電話"
    他還是搞不清楚 告訴我說"我們這個就是台北的電話"

    看來以後要辨別內地人士, 除了考國歌以外又有新方法了

  5. 你的電話是我幫他去他的電子郵箱挖出來的🙂

    他對法國文化很愛咧
    以後搞不好會常住

    那位客服老兄肯定是英國人
    因為口音聽來就是中部的
    印度人才沒那麼笨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