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c.w. | 七月 14, 2006

working and others

本週系上幫研究生開了年度會議,由於是第一次,加上是前兩星期才跟大家確定時間,眾人手忙腳亂自不待言。好消息是這次工作起來發現自己寫研討會文章速度越來越快,但是要開口講話還是心理壓力頗大,中間還夾雜了跟人要圖不順利,朋友在信件裡罵議程時間安排不恰當諸多事宜,到了那一天心裏想著總算要結束了。

開完會,大家分頭說要去接小孩云云,迅速四散。感覺非常奇怪。第二天室友從倫敦喝完女王下午茶回家,一大早兩人在廚房飯也沒吃茶也沒喝就講了半小時。她最後說:奇怪,你不是得到很好的意見,也寫了一篇我覺得很讚的文章,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這種奇異的餘味我實在無法辨識,夾雜了對自己和別人的期望、失望、挫折感和驕傲。我開始覺得我的研究系上不重視,甚至做為一個努力工作的研究生,系上也無法給我所需要的認可。我的同儕沒有興趣或沒有能力跟我討論問題;研究的進步曲線,雖然在過去一年裡很努力地開放讓眾人讀取,目前還是沒有人以口頭或行動認同我的研究。

雖然不能一天到晚跟人要糖吃,但是長期處於單兵作戰的狀態,開始叫人受不了。也許我應該去跟主任談,明年春天開始教書?(室友旁白:不然你是要等到第幾年…)


Responses

  1. 從妳室友的口氣來看, 她似乎才是狠角色一枚.

  2. 是。
    她可是書香世家出身咧。爸媽都是大教授。明年要搬到巴黎去ㄚ。

  3. 既然泥有打算開始教書ㄉ念頭,那麼好像不應該用「ㄚ」這種注音文唷,不然偶擔心泥ㄉ學生會抗議說…

  4. ㄚ,是因為要裝可愛吧。
    你注音文程度挺好嘛,來開堂注音文十解如何?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