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c.w. | 七月 5, 2006

算命

輸出功能真是好,省好多力氣啊。下面這篇原寫於 04 年七月,現在看來有如天寶遺事,blog 果然是對自己有用的。

July 27, 2004

昨日去算了命,有生以來第一次咧。

以往不算命是真的根本沒什麼好算的。據朋友的說法,我人生沒什麼大災難,無憂無慮,一切順利,鐵齒地連聯考、出國旅行前的廟裡上香都不想去,連生病受傷,心理都覺得是人生經驗,沒什麼好擔心受怕的。拜拜這回事老是要媽媽三催四請才跟著。

但今年以來,體會到什麼叫諸事不順、心緒不寧,人生自己能掌握的,其實少的可憐,想要進廟裡走一趟安安心神。初次自己求神拜佛,怕不懂規矩,心裏忐忑,又要為了不可知之事低聲下氣好言拜託天上神明,還是硬拖著朋友陪我去的。

得了兩支籤,心理好受點,但也沒有出人意料的什麼好結果,只能說自己福報不夠。然後瞬間又來到人生的某個關口,有朋友最近的生活因為算命這檔事,有了戲劇性的變化,聽的我們嘖嘖稱奇,那來試試吧。

結果前一日跟朋友提起,信奉基督教的A朋友切切以為不可。當然,對自己生命有信心的人是不用算的,也只有意志薄弱,不知如何是好,想聽別人意見時,才會去算命。B朋友則是大感興奮,即使自己在傳統說法中命盤不佳,還是連說算了之後快快告訴我。

好吧,那還是去。

這位老師算的是紫微。盤排出來說前十句話我臉就綠了,加上他的確判斷某些方面是準確的,更花了一番功夫決定哪些是該聽的話,哪些該丟掉。回來做了好久的心理復健。

跟B朋友報告結果,發現我們的格局有相似之處。都有覺得女生不應該有的星,在不應該有的宮位。朋友B說,哎,某某人看過好多個她的女性朋友,都是這樣呢。

難怪有人要出現代女性顛覆算命的書。一些我們已經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一碰到這種所謂中國傳統智慧還是顯得氣短,在什麼男身女命的廢話之後還要加上:其實在現代這樣也不見得不好….。五年前我大概會掀桌子閃人吧。

但這次我從老師的嘴裡,聽到許多提示,像剪輯好的錄音帶一樣,幫我總整理了這幾年幾個人對我的建議和抱怨。如果紫微顯現了中國儒家社會某種人事規範的話,人家這樣說我們,看來這個社會的集體潛意識,對這樣的作法的確不能接受,要讓自己在這裡過的好,恐怕非改不可。

而我的命盤顯示我應該聽不進去這些建議的。而我聽了進去,很在意,還想改,也已經在改了。那我的命盤會更改嗎?

他改不改其實無所謂,只要我改掉討人厭的壞習慣就好了。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