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c.w. | 六月 25, 2006

Belgium revisited

又跑去比利時了一趟,這次因為住一樣的地方,還會說一點點當地語言,所以沒有像上次那麼新奇。歐洲城市新舊夾雜實在是漂亮,雖然我想當地居民一定一天到晚抱怨老房子問題多,政府法令莫名其妙,住起來貴死了吧。

安特衛普還是很精采,Jan Fabre 的大展 果然大膽,我們心裡想不知道全世界有幾個人有辦法搞出這樣的展覽。也難怪之前在亞維儂惹人抗議,沒人出聲才真叫奇怪。

Fabre 的展覽分三個地方,現代美術館 Muhka,古典美術館Beaux arts,還有在市立圖書館。時間不夠,只看了兩個,下次吧,其實應該要在安特衛普排訪問的。


Responses

  1. 前陣子安特衛普發生好幾起種族仇殺事件,連法籍非裔的大嬸都莫名其妙在街上遭人無動機槍殺。報上說,安城的市議會已經有三至四成的席次被帶有種族色彩的極右派所把持,以致於很多比利時人對於安城的前途頗為悲觀。

    嚇得我都不太敢去了。不過他們荷語區也不是只討厭外國人而已,他們連法語區的同胞都討厭。我上次去安特衛普買東西都講法文,結果連鬆餅小販對我的態度都是「你這南部來的土包子」

    COMMENT:

    很誇張耶。
    安特衛普聽說是"外國人"很多的地方,甚至有一區是正信猶太教徒群居的鑽石區,我們在服裝設計學院亂走就看到一堆日本人忙上忙下做畢業製作。

    也許這樣的地方,因為新移民不關心政治,外國人一下湧入,才會出現這麼極端的市議會吧。

    COMMENT:

    巧克力達人會提到Marcolini是因為我有次閒聊的時候問起她才說的. 可能身為達人,不能隨便主動發表意見吧,所以沒有主動評價我未提及的品牌.

    下次有機會我再去問她.

    COMMENT:

    喔 還有
    難怪安特衛普房租挺便宜的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