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c.w. | 六月 8, 2006

變化

每年一到了暑假,就是搬家旅行的季節。搬家除了複雜的事務操作、物流計算之外,更複雜的是之前的合縱連橫,人人對空間的看法不同,住在一起更牽涉到金錢、資源的計算,即使是親如情人夫妻都有翻臉破局的可能,更何況是朋友,甚或是好朋友。所以有時候對於跟陌生人住還不太排斥,大家本來就是陌生人,也沒有壓力一定要變成好朋友,談不上話就算了,聊得來就又多了朋友,社交圈也會隨之開闊。太熟的人住在一起反而有可能會鬧翻,兩人社交圈又原本重複的話,一加一不一定大於二。

今年跟兩位英國人都處得挺好,有話聊而且可以談和自身真正有關的事情,彼此又有重複的社交圈,所以十個月之後可以一群人出去玩,毫無我牽拖你你牽拖我之感。明年則有位朋友嚷嚷著要找房子,不過最近她人生顯然有些變化,住在一起現在看來不知會如何。找房子的過程中常常讓我覺得我是不是太認真了,某種特助個性發作,在期限內瀏覽大量資訊,連絡許多陌生人,詢價拿報價單等雜務,對我來說不但理所當然,上手容易且絲毫不覺辛苦。同時還繼續進行日常工作,該讀的書慢慢在讀,該寫的提案也寫完了。原來經驗就是這麼一回事啊,對於只當過學生的許多朋友來說,也許找仲介、看房子,這些事情都是壓力來源也說不定,更何況這鎮上理想的房子並不好找,已經有兩次被人提前搶走的經驗了。

明天還是要去看房子, 也許我應該要用英文寫,來徵室友算了?


Responses

  1. 為什麼每年夏天都要搬啊?為什麼不繼續住就好了呢?

    COMMENT:

    因為自從搬過來之後每三個月就肯定有東西壞掉
    廚房窗子洗衣機然後是馬桶

    而且今年房東結婚
    樓上夫妻開始吵架
    我們還一度開始懷疑樓上是不是在打老婆小孩

    這裡就是便宜啦 所以可能不會搬也說不定

    COMMENT:

    在歐洲, 這種故障頻率不是很平常嗎?妳這個美國女孩!

    COMMENT:

    美國大概只有紐約那個奇怪的地方房子才這麼爛吧
    我到芝加哥朋友家的第一句話就是 好大啊
    還有木頭地板….

    來看世足杯了

  2. 為什麼每年夏天都要搬啊?為什麼不繼續住就好了呢?

    COMMENT:

    因為自從搬過來之後每三個月就肯定有東西壞掉
    廚房窗子洗衣機然後是馬桶

    而且今年房東結婚
    樓上夫妻開始吵架
    我們還一度開始懷疑樓上是不是在打老婆小孩

    這裡就是便宜啦 所以可能不會搬也說不定

    COMMENT:

    在歐洲, 這種故障頻率不是很平常嗎?妳這個美國女孩!

    COMMENT:

    美國大概只有紐約那個奇怪的地方房子才這麼爛吧
    我到芝加哥朋友家的第一句話就是 好大啊
    還有木頭地板….

    來看世足杯了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