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c.w. | 十月 23, 2005

responsive

就說我在英語環境裡反應遲鈍。昨日又有最佳案例。

室友拉我去喝酒,同桌的是她醫學院同學。去之前她特地跑來問我,你覺得我要不要洗頭啊,頭有點油,但是有個我喜歡的男生耶。Pub周六晚上都是學生,還有喝到有點瘋的學校足球隊,氣氛很好室友和同學很快就聊開了。然後她說到昨晚打算開車回倫敦,對啊,她昨晚正在考慮要不要下去看前男友,她跟前男友糾纏不清,每天都有新進度發展。不知為何我爆出一句:你們都知道那位前男友嗎?

講完之後我就知道慘了。因為所有人臉色都僵掉。我想:對面的那位不會就是她說喜歡的男人吧。

後來大家若無其事瞎聊,還認識了位芬蘭小姐,說在芬蘭讀書人人每月可得英鎊三百元補助,因此大家都會唸到碩士。( 那台灣是在幹嘛?)

結果回家路上果然她把我念了一頓。她們系上女多男少,前面那位男士據說唯一還可以過得去的男人,而且剛分手,所以追求者眾。啊,這,千言萬語只有一句道歉,也只好祝她好運了。

對語言不敏感到底是藉口,還是我本來就這麼遲鈍?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