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c.w. | 九月 10, 2005

搬家記

上次在國外搬家似乎沒有這次精彩,好像年紀輕,什麼都比較容易,找三個月的房子,房東馬上說,對面正好有房子空出來;找人搬家,從兩百公尺外的宿舍來了五個男生,根本連打包都沒有,就連家具全都抬過去了;改電話、水電帳單,好像也是一通電話就行。大概那時心理就覺得這是該做的事情,也沒有什麼難、不難,辛苦不辛苦。

這次搬家,結結實實從找地區、找房子開始,到打包、搬家,從頭到尾來了一遍。對於怕麻煩的我來說,雖然知道越怕麻煩只會越麻煩,跟旁邊的人比起來也的確做了很多功課,(奇怪,我怎麼不記得以前要做這麼多功課?大概是這邊各式各樣的房子太多,老房子有各種改裝,一定得自己看過才知道。) 但總覺得自己的預算住不到想住的房子。不是太普通、太樸素、太遠、太小、跟太多人共用廚房浴室、太貴(這反而是最簡單的原因),總之很難找到百分之百合意的。大概一個人在國外對於安定特別嚮往,搬來搬去實在受不了,住了就不想動了,要求難免就高。

這次還第一次請了搬家公司。果然是專業,動作很快,價錢也居然是台灣價位,算便宜的了,接下來就花了一整天整理東西。晚上是認識室友時間。室友是兩位英國女生,我才發現我怎麼對什麼都沒意見,只想快快把東西整理好,坐下來寫東西。結果三位女生開心地開始煮飯、吃冰淇淋、對著廚房指指點點…

然後房東來了,對廚房有意見的英國女生,(其實我也有意見,只是用英文生活讓我反應變的很慢…這種事可能要想兩天,然後假裝恰巧遇到房東,可能又假裝忘記,大概要拖個一個月,才會講吧…)就開始談判廚房之事,而房東也居然答應了。

所以,我大概是一個人想事情想慣了、過日子過慣。很多人在一起的辦事方式,果然簡單多了。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