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c.w. | 三月 27, 2005

Tivoli IPAL

Writing about web page http://www.tivoliaudio.com/product.php?productid=161&cat=&page=2

人對生活果然是永遠不會滿足,有了一點錢之後,最簡單的發洩方式就是去買個東西,以為有了某項事物之後,人生就會更方便、快樂、更充實、更甜美、更可愛。

所以我最近去買了IPAL,其實這是半年以來的預謀,把全部CD帶出國的三部曲之一,就等今天拿到信用卡,可以開始網路購物而已。但信用卡太晚下來,已經忘記拿到信用卡之後要幹嘛,這兩天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不甘心地在網路上亂逛,果然一下就想起來了。

本來要買InMotion的,大西洋兩岸價差還沒這麼大,後來看了英國亞馬遜上一人說,他聽了tivoli機子之後,再也聽不下Alteclansing,又想想他是吃AA電池的,頗有價廉之感。其實 Bose也有出搭配ipod的機種,不過更貴了,要價三百美金。Bose喜歡在紐約時報旁邊做廣告,賣床頭收音機之類的小東西,不用說自然比同級商品貴出許多,老實說沒聽過,也不知道他好在哪裡。

有人說這種小型音響跟本是一樣的東西。音箱功率不大、沒有擴大機,聲音差不到哪裡去,買便宜的就好。他們另一個功能是家裡的擺設,好看也很重要。記得有一年買了陳綺貞的CD去美國看朋友,在他家設備齊全的系統上一放,自己每天都聽的CD居然在主旋律背後出現我從未聽過的片段。我跟朋友說,他以「不講究」三字形容我對機器的態度。

我是從那時起才知道機器果然很重要,不過想到往後數年大概每年得搬一次家,就是沒辦法把昂貴器材放在因陋就簡的學生宿舍裡,以後吧,以後。現在的ipal已經可以讓我當貴氣的學生了。


發表迴響

分類

